关于举办2016年江苏理工学院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2016-05-17      阅读次数: 1659

各有关单位:

为浓厚校园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电气信息类等专业课程的兴趣,培养学生电子设计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为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2016年江苏理工学院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团委

         承办单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电气信息类及其相关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三、竞赛内容

设计具备一定创新和实际应用综合功能的软硬件电子系统(注:以软件开发为主,需结合外部硬件平台MSP430单片机和D/A转换模块实现特定系统功能),具体包括硬件焊接(正式比赛前完成)、软件编程、系统调试等部分。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5月20日。

2.竞赛时间:2016年5月21日9:00-15:00。

3.测试时间:2016年5月21日15:00-17:00。

4.公布评审结果:2016年5月23日。

5.颁奖:2016年5月28日11:00-11:30。

    五、竞赛规则

1.所有参赛选手携带学生证参赛,自带笔记本电脑、万用表、工具箱、书籍资料等。上网查阅资料可以采用学校无线网关等方式自行解决,但参赛时不得以任何方式互相、或与外界(包括在网上)交流,不得以任何方式向他人泄露竞赛内容,否则将取消该参赛选手的成绩和评奖资格。

2.参赛选手一人一组独立完成。

3.参赛选手正式进入比赛环节30分钟后,大一学生在参观通道观摩,按专业(每个专业15分钟左右)有序考勤、进场、出场,不得大声喧哗或与参赛选手有肢体语言等方式交流。

4.参赛选手出遵守上述规则外,还必须遵守江苏理工学院考场有关规定。竞赛期间竞赛组委会将对竞赛现场进行巡视检查,对作弊参赛选手将取消参赛资格,并予通报批评。

    六、竞赛奖励

1.竞赛设2个组别:二年级组和三年级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其获奖比例分别不超过10%、15%、25%。凡是获奖的同学,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另外,优秀选手还可获得参加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暑期培训和参赛的资格。

2.一年级学生参观观摩活动作为专业导论课必修内容,所有成功参赛学生将获得创新实践学分,有关事宜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七、其他事项

1.竞赛命题、判分、奖项评比由竞赛组委会负责。

2.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负责此次竞赛的具体组织工作。

3.竞赛联系人:宋伟      联系电话:13814776285。



教务处          团委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16年5月17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