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6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6-08-22      阅读次数: 1601

各单位:

根据《“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建设实施方案》(见附件1),省教育厅“十三五”期间继续开展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按照《关于启动“十三五”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6〕13号,见附件2)要求,学校现启动2016年江苏省重点教材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0年1月1日之后(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各种形式教材。教材有修订计划,能在2018年10月1日前实现再版。

2.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适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教材;开发双语教学(全英文授课)的教材。能在2017年10月1日前实现出版。

二、申报数量

我校此次共有6个推荐名额,其中含:

(1)根据专任教师人数核定的4个名额;

(2)每个省品牌专业(建设点)可额外申报1部专业核心课程相关教材,共2个名额;

各单位申报修订教材和新编教材的数量不限,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

三、申报材料

(一)修订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汇总表》(附件3-1)1式2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表》(附件4)1式5份。教材的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附在申报表后,无须另作附件。

3.修订计划书(包括修订原因、完整的修订方案等),1式5份。

4.教材样书(如有教辅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请一并提供)2套。

(二)新编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汇总表》(附件3-2)1式2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表》(附件5)1式5份。

3.工作方案(包括编写队伍、编辑力量、经费保障、出版、发行、服务及培训等内容)1式5份。

4.编写提纲和教材样稿,1式2份。

四、申报要求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教师申报,作者充分做好申报材料的准备。单位初评,推荐有积淀、有特色、有创新的好教材,汇总表排序并填写申报表中“院(系)意见”。

省级品牌专业(汽车服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所在学院做好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申报工作。

请各单位于2016年9月6日将申报材料报教务处教务与教材科(并同时提交申报材料中要求的1、2、3电子版),联系人:谢峰,电话:86953068。

此文件及附件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

特此通知。


附件: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建设实施方案.doc

附件:2. 省教育厅关于启动“十三五”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3.“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汇总表(含修订、新编).doc

附件:4.“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表.doc

附件:5.“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表.doc

附件:6.参考专业分类目录.doc




教务处    

2016年8月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