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7-09-02      阅读次数: 1746

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高函〔2017〕28号)精神,省教育厅已启动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为做好我校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选题应依据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结合江苏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和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创新人才培养中面临的关键问题,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具体选题范围参照《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见附件1),课题名称由研究者自定。

二、申报限额与要求

1.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及学校实际情况,我校本次可推荐申报课题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申报限额3项。其中,省教育厅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类课题,要求申报同一出版社合作类课题不超过1项,各单位可按照申报要求选择申报。支持和鼓励整合多所院校研究力量联合申报重点课题,以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联合申请的项目需明确主持学校及项目负责人。

2)每个省品牌专业可申报1项,不占以上限额。

2.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不超过2人,且每次只限申报一个课题项目。

3.已经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各类课题不再重复申报。凡省教育厅立项的在研教改课题、审核未能通过结题的教改课题主持人一律不得申报。凡被省教育厅撤项处理的课题主持人,从撤项开始6年内,不得申报省级教改课题。

三、时间安排

1.9月20日(周三)前,各单位组织申报,初审后将申请表(一式5份)送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稿发送至tctjyk@jsut.edu.cn。同时积极准备相关证明材料:课题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三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以及与课题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复印件。

2.9月25日(周一)前,教务处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遴选学校拟上报项目。

3.9月30日(周六)前,各有关单位将确定上报项目的申报材料修改完善后,交由教务处统一上报。

联系人:葛宏伟;联系电话:86953067。

附件: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rar


 

                                                   教务处

                                                   2017年9月2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