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2017年省级立项
2017-11-09      阅读次数: 2279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苏教办高〔20175)文件,公布了2017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提交申报的7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部通过教育厅审核并获准立项。其中,创新训练重点项目22项,创新训练一般项目20项,创新训练指导项目25项,校企合作基金项目1项,创业训练项目7项,创业实践项目3项。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教务处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高函﹝2017﹞10号)文件精神,于4月启动了2017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通过学校大力宣传和组织动员,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积极申报,合计上报学校139项,经过校内评审专家对申报项目的严格、认真评审,共遴选7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上报省教育厅。由于学校在立项申报程序上严格把关,填写报送申报材料细致及时,项目申报质量得到保障,所有申报项目均获通过。

我校此次获批78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既是对我校已有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良好契机。我校将继续深化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科研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构建相对完整的、具有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体系。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主要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