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以教风带学风,促进学风建设的通知
2018-05-17      阅读次数: 2145

各二级教学单位:

近期,综合教学视导日常巡视、教学检查、领导听课、教师授课等多方面的情况反馈,教风学风问题较为突出,主要体现在:部分教师教学方式方法陈旧,教学内容吸引力不够,教学互动不足,对课堂管理、驾驭能力不高,对学生上课纪律要求不严甚至松懈;部分学生上课精神状态不佳,课堂上吃早餐、玩手机、睡觉、教室前排座位空置等现象较为普遍。

针对上述教学、学习态势,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进一步加强以教风带学风,促进学风建设,培育良好教风与学风,形成师生互动、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经过教务处与学工处反复讨论,决定双管齐下,在分条线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开展教风学风专项检查,并将专项检查结果计入年度单位考核。请各个二级教学单位立即加强对所属教师和学生的引导与管理,并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教师教学行为,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协调一致、形成合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            

        2018517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