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我校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考核评估
2018-12-20      阅读次数: 1975




根据《“技能龙城”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常人社发〔2018〕9号)和《常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常人社发〔2012〕151号)文件精神,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胡小晔、金宇锋一行来我校开展常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考核评估工作教务处处长、江苏理工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雷卫宁、教务处副处长刘晓杰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考核评估会。

雷卫宁首先对专家来我校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向专家汇报了我校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自评报告。报告总结了我校自2015年以来在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建设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其中2016年鉴定学生人数为1426人, 企事业单位技师28人,高级技师48人;2017年鉴定学生人数为1040人,企事业单位技师27人,高级技师74人;2018年鉴定学生人数为288人,企事业单位技师24人,高级技师19人。年平均为国家培养输送1000多名面向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的高技能人才,被评为“常州市技能鉴定先进单位”。我校非常注重学生技能教育,我校的“双师型”人才培养模式在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新华网、中国广播网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与宣传;与此同时,我校的相关研究多次成果国家级和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项。我校还十分注重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的建设和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如:我校与中兴通讯签约依托教育部的ICT产教融合合作创新基地,我校与中天钢铁“冶金机械班”、“电气化自动班”,我校与常发公司的战略合作、还有与相关企业建立了“劳士领班”、“宏制班”、“今创班”、“卓越工程师”(医疗器械班、西夏墅刀具研究院合作班)等等,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胡小晔、金宇锋分别从:工作制度与培养计划企业技能人才结构企业技能人才使用、培养、激励企业内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开展情况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取证情况职业技能竞赛培养(示范)基地优秀工作成果等七个方面对我校进行了考核测评。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双方还针对在当前条件下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政府、学校、企业”携手合作,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图、文: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张万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