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课程申报专题工作会议
2019-12-13      阅读次数: 2331

为做好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12月11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了一流课程申报专题会议。副校长周兰珍出席会议,教务处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志华主持。

首先俞洋副处长2019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报告。他从金课诞生的背景、重要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详细解读了金课申报要求,以及当前我校金课建设面对的形势、面临的挑战与存在的机会。他还对混合式金课、对线上金课、线下金课、社会实践金课的申报要点进行细致讲解。

接下来,王志华处长强调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对当前申报一流本课程工作做好积极的准备、对今后相关建设和申报工作做好系统性规划,教务处会对大家的申报工作给予尽可能地支持;他还提出今后学校层面上在政策导向上将会有针对性的对教学重点项目加强经费扶持。

最后,周兰珍校长作出重要指示。她指出教学的重点工作要立足长远、系统思考、统一谋划。她在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一、加强学习、系统思考。各二级学院领导要从人才培养和OBE的理念系统地来思考,要深刻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学习最新的现代化教学理念;二、运筹帷幄、稳步推进。各二级学院领导要统筹全院的全局整体工作来思考、凝练、谋划,针对一流专业的申报条件,积极建设,不留空白,各专业建设要梯队化建设;三、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学院要做好当前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和拿出差异化建设的具体措施,积极行动,针对具体的申报各项指标体系,扎扎实实做好建设工作。会上,周兰珍副校长还就申大要注意的问题和学期末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提问环节中,与会代表积极提出问题和建议,周兰珍副校长和教务处领导就与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细致的解答。会后,与会代表就金课建设方面的技术性问题与金课制作技术专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文、图:张万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