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在线教学培训的通知
2020-02-06      阅读次数: 3196

教学单位  

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为将此次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至最低,充分发挥在线教育的优势,有序推进本学期教学工作,推动利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在线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为做好延期开学的工作预案和相应准备工作,共同打好这场“抗疫战”,学校决定组织教师参加在线教学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推进和指导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帮助教师实现线下授课到线上授课的迁移。请各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混合式教学教师培训系列课程”,通过在线直播课程等深入了解在线教学与混合式教学的理念、方法和手段,及时掌握“PPT+语音”直播或录播的方法,线上实时课堂小测、讨论、弹幕、投稿等互动功能的使用方法,为即将开展的在线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2.此次培训教师在家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就可以培训,各学院不能组织教师进行聚集培训。

3.培训内容和培训课程详见附件。

4.我校部分课程拟以在线教学的模式(包括M00C模式、雨课堂或直播模式)开展,具体开展安排和要求另行通知。

5. 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优先从本学期开展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中遴选推荐。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此项培训工作,因课制宜,因地制宜,根据课程特点做好整体规划,尽快调整课程教学设计,尤其是课程前期教学内容部分,尽可能通过在线形式开展教学,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的矛盾。

                                                     教务处

                                                   2020年2月6日


     



在线教育主题培训系列直播课程  

为了帮助教师实现线下授课到线上授课的迁移,自2020 1 30 (正月初六)起,直至疫情结束,学堂在线将为高校推出免费直播课程,课程分为三大模块:

技术培训:由雨课堂团队的培训师和从事一线教学的专家通过直播的方式,免费为全国高校教师提供多轮雨课堂培训及互动答疑,让教师快速上手。

专家报告:一批拥有丰富雨课堂授课经验的教师通过直播的方式,免费为全国高校教师分享线上授课和混合教学的教学设计与实施经验,打造掌上培训班

示范课程:组织一批雨课堂混合式教学专家,开设教学示范课、克隆班,便于全国广大教师能够加入课堂,进行线上观摩学习。


现在加入班级,一同开启“在线授课”学习之旅~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雨课堂班级,足不出户免费学习所有培训课程

(已播课程可以回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