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的通知
2020-03-24      阅读次数: 2596

各二级学院(部):

为表彰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中涌现出来的优秀课程和授课教师,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技术的深度融合,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入下:

一、评选对象

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

二、评选要求

1.参评课程教师没有师德师风问题、学术不端问题,五年内未出现重大教学事故,课程内容不存在思想性和科学性问题。

2. 教学组织与实施突出学生中心地位,线上教学形式得当,教学资源丰富,教学设计合理,教学互动有效,数据分析及时,教学改进积极,教学成效良好,同行及学生评价高。

三、评选办法

(一)个人(团队)申报

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任课教师,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自愿申报,申报时须提供下列材料:

1.所讲授课程至少一个章节的完整教学设计资料;

2.线上教学实录视频(录屏)资料,时长30分钟左右。

(二)学院(部)推荐

学院(部)根据任课教师申报情况,按照评选标准(附件1)和推荐指标(附件2)择优推荐,并出具审核推荐意见(附件3)。

 

(三)学校评选

学校将在学院(部)推荐课程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对获评课程予以表彰,供全校学习交流。同时,在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遴选中优先立项,并在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中优先推荐。

四、时间安排

1.正式开学后第二周,完成个人申报工作。

请有意申报的任课教师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录屏。

2.正式开学后第三周,完成学院(部)推荐工作。各学院(部)须在周四前将电子版推荐汇总表(附件3)和申报材料(每门课程一个文件夹,以“姓名(团队名称)+课程名”命名)发送至教务处教研科电子邮箱。

3.正式开学后第四周,完成学校评选工作。

4.正式开学第五周开始,获评的课程进行示范课交流。

五、联系方式

材料报送:电子邮箱:tctjyk@jsut.edu.cn。

联系人:教务处教研科张万军、林丽霞,办公电话:86953067。 

附件:1.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标准

      2.线上教学优秀课程推荐指标分配

      3.线上教学优秀课程推荐汇总表

      附件.rar

 

教务处      

2020年3月24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