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0-04-24      阅读次数: 7446


各学院:

    为做好学生转专业工作,根据《江苏理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在校期间未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的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2.其他符合学校转专业规定条件的。

招生时已有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特殊类型学生不能转专业,艺术类专业学生不得转入普通类专业。

    二、接收计划

    各学院根据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实际,研究确定可接收学生转入的专业、人数、考试科目及其他要求。

    三、考核要求

    1.各学院应成立转专业考核工作小组,负责转专业考核的组织工作。

    2.各学院根据专业实际自主制订转专业考核办法。考核方式可采用笔试或面试。考核重点应为学生专业基础素质及兴趣和专长,考核的各个环节(命题、考试、阅卷及成绩登录等)应由专人负责,严格把关,考核的最终成绩按百分制计算。面试评委原则上每组不少于3人。

    3.加强转专业考核过程管理,做好各考核环节材料的保管工作。

    四、进度安排

    1.55日前,各学院将转专业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可接收学生转入的专业名称、学生人数、考试科目及考核要求报教务处。学校审核后在教务处网站公布。

    2. 5月1023日,拟申请转专业的2019级学生,凭本人学号和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密码登录转专业管理系统(校内访问址:http://210.29.200.112:86校外需通过VPN访问),确认本人信息,选择拟转入专业,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其他年级学生填写《江苏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3. 531日前,学生所学院教务办根据学校转专业相关规定完成初审。6月18日前拟接收专业所属学院对申请学生完成复审。

    4. 7月9日为转专业考核笔试时间,面试考核时间为7月9-10日。

    5. 7月12日前,各学院将所有转专业学生考核结果录入转专业管理系统,并将相关考核材料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

    6. 7月15日前,学校公示转专业考核通过学生名单。

    五、转专业录取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择优录取。录取时需满足下列条件:

    1.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成绩60分以上的学生

    2.满足申请转入专业相关录取条件;

    3.接受学生转专业的名额不应超过公布的计划数;

    4.第一学年所修读课程平均学分绩点≥2.0。

    转专业学生从秋季学期开始转入指定班级就读。

    特别说明: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可能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适当调整,请相关学院按照学校通知及时做出调整。




                                        教务处

                                         2020年5月5




附件:

可接收学生转入的专业及考核要求


学院专业名称接收人数考核办法面试内容备注
笔试面试
材料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0   基础知识  
功能材料8   基础知识  
金属材料与工程8   基础知识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10   个人陈述、专业问题答辩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0   个人陈述、专业问题答辩  
电子信息工程10   个人陈述、专业问题答辩  
通信工程10   个人陈述、专业问题答辩  
物联网工程10   个人陈述、专业问题答辩  
自动化10   个人陈述、专业问题答辩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0   个人发展规划、对专业的认识、专业兴趣等  
环境工程10   个人发展规划、对专业的认识、专业兴趣等  
应用化学10   个人发展规划、对专业的认识、专业兴趣等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10   个人发展规划、对专业的认识、专业兴趣等  
环境科学10   个人发展规划、对专业的认识、专业兴趣等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0   个人陈述、专业问题答辩  
机械电子工程10   个人陈述、专业问题答辩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0   个人陈述、专业问题答辩  
机器人工程10   个人陈述、专业问题答辩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师范)15   专业测试,粉笔字、钢笔字、即兴演讲等。报考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如果在音乐、美术、书法等方面有特长者可酌情加分【需提供相关获奖证书或作品等证明材料】,特别优异者优先录取。  
学前教育(师范)5   专业测试,粉笔字、钢笔字、即兴演讲等。报考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如果在音乐、美术、书法等方面有特长者可酌情加分【需提供相关获奖证书或作品等证明材料】,特别优异者优先录取。  
应用心理学5   专业测试,自我介绍,对新专业的认识,转专业的优势等  
商学院会计学10   专业认识、学习规划  
会计学(中澳合作)20   专业认识、学习规划  
金融学10   专业认识、学习规划  
经济统计5   专业认识、学习规划  
人力资源管理5   专业认识、学习规划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0   个人发展规划、对专业的认识、专业兴趣等  
交通运输10   个人发展规划、对专业的认识、专业兴趣等  
汽车服务工程10   个人发展规划、对专业的认识、专业兴趣等  
人文社科学院秘书学3   专业测试,自我介绍、学科知识基础、专业问答  
汉语言文学(师范)15   专业测试,自我介绍、三笔一话基本功、学科知识基础、专业问答  
旅游管理5   形象仪表、语言表达、专业发展潜质  
酒店管理5   形象仪表、语言表达、专业发展潜质  
外国语学院德语5   用汉语或德语自我介绍2-3分钟,并回答相关问题。  
日语5   用汉语或日语自我介绍2-3分钟,并回答相关问题。  
商务英语5   (工作语言为英语)自我介绍2-3分钟,并回答相关问题。  
英语(师范)10   (工作语言为英语)自我介绍2-3分钟,并回答相关问题。  
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2   专业测试,对数学的认识、兴趣丶职业规划及数学问题  
统计学5   专业测试,对数学及概率统计的认识、兴趣丶职业规划  
计算机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6   个人陈述(转专业准备情况)、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基础知识、系统思维能力等无色盲和色弱现象
软件工程10   计算机基础,程序设计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   计算机基础,程序设计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4   计算机基础,程序设计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10   个人陈述(转专业准备情况)、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系统思维能力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招师范)5   个人陈述(转专业准备情况)、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计算机专业职业教育的认知、系统思维能力等  
网络工程5   个人陈述(转专业准备情况)、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入门基础知识、系统思维能力等。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   专业测试,自我介绍2-3分钟,对转专业的学习目的,准备及认知  
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艺术)1   专业测试,自我介绍2-3分钟,对转专业的学习目的,准备及认知  
工业设计2   专业测试,自我介绍2-3分钟,对转专业的学习目的,准备及认知  
产品设计1   专业测试,自我介绍2-3分钟,对转专业的学习目的,准备及认知  
美术学(师范)2   专业测试,自我介绍2-3分钟,对转专业的学习目的,准备及认知  
服装与服饰设计(师范)1   专业测试,自我介绍2-3分钟,对转专业的学习目的,准备及认知  

备注:  1.第一学年已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2.0。

      2.单招、专升本生源和中外合作项目等不能转专业。

     3.艺术类生源不得向其他学科门类转专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