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0-08-12      阅读次数: 8941


关于做好2020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报名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2020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等级(类别)及考试时间

开考一至四级,均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

2020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58次)将于202092628进行

二、报名时间流程及有关要求

1.报名时间:2020817日至2617:00

2.报名网址:https://ncre-bm.neea.cn(公网)或https://ncre-bm.neea.edu.cn(教育网),选择“江苏省”进行报名。

    3.网上报名主要流程:


4.网上报名需要ETEST通行证账号,该账号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报名系统中通用。若考生已有ETEST通行证,则直接登录报名;若没有该账号,需要先进行账号注册后再进行报名。报名浏览器建议使用火狐、QQ浏览器、谷歌、IE9+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三、缴纳报名费、信息确认

本次网报须考生个人上传照片,网上缴费前请仔细核对个人基本信息、报考语种、照片等信息,如有错误可自行修改后再缴费。报名后如24小时内未支付、未锁定,将会被系统自动删除。

根据省财综(2013103号《江苏省财政厅 江苏省物价局公布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的精神,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一级、二级、三级70元/人;四级80/人。

四、疫情防控须知

1.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详见附件2,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登记表和声明书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

2.所有考生须在考前14天申领“苏康码”,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本人苏康码信息,接受检查。

3.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应留足赴考时间,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免耽误考试。考生进入考点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不得参加考试。

4.考生如在考前出现身体状况异常,或经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由考点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综合研判评估考生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5.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6.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7.考生备考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考生赴考时应做好个人防护。

8.随着疫情的变化发展,各级政府会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考生应提前了解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公布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五、特别提醒

1.二级Visual Basic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6)自2021年起停考该科目

2.20199月四级各科成绩保留至202012月底,即20199月通过四级科目考试,但由于没有取得相应三级科目合格证导致该四级科目未取得证书的考生,其20199月四级成绩至202012月底仍有效。

3.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试对考试人数进行了限制,故不能保证所有同学都能报考。尚未做好充分准备的考生不建议报考,已做好考试准备确定报考的同学建议尽早完成报名和缴费。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时间表

     2.健康情况声明书

          

                                                             教务处

                                                          2020810


附件1

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时间表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

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长

考核课程

代码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115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201224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无纸化

120分钟

201226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201228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201261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201265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335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336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339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401403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401404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无纸化

90分钟

401402

 

附件2

健康情况声明书

 

本人已知晓并理解、遵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关于考生个人(工作人员)健康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并做如下声明:

    本人不属于疫情防控要求14天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或自我隔离期内的人群。

    本人在考前14天内如实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体温和个人健康情况均正常。

    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咳嗽、发热等身体不适情况,我愿自行放弃考试或遵守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区域考试。

本人保证以上声明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知悉我将承担瞒报的法律后果及责任。



                                           声明人(签字):

                                           日    期:

                                           联话:

 

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序号

日期

体温

考前14

  

  

考前13

  

  

考前12

  

  

考前11

  

  

考前10

  

  

考前9

  

  

考前8

  

  

考前7

  

  

考前6

  

  

考前5

  

  

考前4

  

  

考前3

  

  

考前2

  

  

考前1

  

  

注:考试当天考点入场检查时需上交本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情况说明书.doc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