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2020-08-25      阅读次数: 2906


各单位:


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江苏省重点教材推荐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4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各种形式教材。教材有修订计划,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2实现再版。

2.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适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教材;开发双语教学(全英文授课)的教材。教材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1实现版。

二、申报办法

1本年度重点教材采取总量控制,限额申报。限额分配依据各校专任教师数和专业建设数计算,本次我校可以申报7部教材专业建设数限额以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双高专业建设工程等进行总量统筹,其中,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双高院校双高专业优先报送。

2创新创业教育类教材可额外申报1

3我校可于9月8日前向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推荐1经省高校教材委员会遴选后推荐,不占用学校指标,有意向的请提前与教务处联系

4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线学习、为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提供支持,2020年起委托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组织开展全省高等学校数字化教材立项建设申报试点工作,以适应教材立体化多样性发展的新需求。2020年计划立项建设省级重点数字化教材30部左右(具体数量视最终申报情况做调整)。申报指南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申报材料

(一)修订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汇总表》(附件2-11式2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表》(附件3-11式5份。教材的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附在申报表后,无须另作附件。

3.教材样书(如有教辅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请一并提供)2套。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二)新编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汇总表》(附件2-21式2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表》(附件3-21式5份。

3.编写提纲和教材样稿,1式2份。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四、申报要求

根据省教育厅指示,本科高校需严格执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要求,教材编写人员学校审核同意,并进行公示。主编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业院校新兴专业、行业紧缺技术人才、能工巧匠可适当放宽要求。

院(部)积极组织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教师推荐有积淀、有特色、有创新的好教材申报并填写申报表中“院(评价意见

请各单位于2020920申报材料与申报汇总表排序报教务处教务与教材科并同时提交申报材料中要求的1、2电子文件),联系人:陆剑,电话:86953065

 

点击下载附件.zip

  

                                     教务处     

                                   2020年8月24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