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培训会
2020-11-09      阅读次数: 2527

10月22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28-220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党支部党员会议。常州工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余杰副教授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王志华,副处长胡冰、李锋、葛宏伟和全处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志华处长主持。他首先对余杰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教务处全体党员在服务教师学生的工作中要牢记党的教诲,时刻铭记服务好全校师生的重要使命;同时要不忘初心,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

余杰副教授以“顺应人民意愿 创造美好生活——学习《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教育。他从: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的背景、主旨要义和心得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其中,对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的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述。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王志华处长对余杰副教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余杰副教授的讲座非常契合当前的形势,同时非常接地气,特别是适合教务处这样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群众路线,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好优秀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摄影:张万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