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英语学习诊断工作的通知
2021-04-09      阅读次数: 6280

各学院:

  为精准帮助英语学习基础薄弱的学生,外国语学院在总结2020年秋季学期大学英语诊断工作室工作的基础上,将第2次组织开展大学英语学习诊断,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必要的干预和指导,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诊断方案

  2021年春季学期,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诊断工作室”,使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除了组织借助网络平台(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组织在线学习,同时结合课堂集中研讨(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免费为学生提供辅导,帮助有需求的同学高效备考2021年6月份的四级考试。

  二、学习诊断对象

  全校尚未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其他有帮助需求的在校学生,自愿报名。

  三、诊断运行机制

  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工作室将提供集体讲座、线上线下辅导和集体+个别授课等服务。具体措施如下:

  1.组织相关教师对学生历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进行分析,总结学生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各考试项目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现有教辅材料和网络资源,利用长江雨课堂进行课程录制。工作室成立“听力、阅读、写作”三个教学小组,结合教学侧重点,集体备课,内容涵盖词汇、听力、语法、阅读和写作五个方面并整合为“听力与词汇”、“语法与阅读”、“写作与翻译”三个专题开展5次讲座。

  2.广泛宣传,动员学生扫码听课。

  3.组建的QQ或微信学习群,定期发布学习任务并进行检查,对于学生在大学英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随时解答。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1年4月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