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理工学院3D打印大赛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05-21      阅读次数: 1831

1  大赛主旨

三维数字化设计制造能力已经成为我国企业竞争的核心,目前已成为企业研发和制造变革的支点和突破口。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以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 

2  大赛组委会

Ø 大赛主办单位

江苏理工学院

Ø 大赛承办单位

江苏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

Ø 大赛协办单位

江苏理工学院三维设计协会

3  参赛对象

所有江苏理工学院对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有兴趣的学生。 

4  大赛时间设置

Ø 报名时间:2021521日-28

Ø 初赛阶段:2021618(由组委会对设计方案与主创人员进行沟通引导)

Ø 决赛阶段:202169日-616

Ø 颁奖时间:2021617

5  作品类别、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

 

Ø 作品类别

1 作品类别

序号

编号

竞赛项目

赛项说明

1

G1

产品设计

面向生活和制造应用为目的的

2

G2

模具设计

Ø 作品评分标准

大赛评委由行业、企业资深专家、高校教师组成,本着公平、公正、独立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具体评分标准如表2所示。

2  作品评分标准

序号

标准名称

内  容

权 重

1

创新设计

含材料创新、造型创新、功能创新、结构工艺创新等,且能引领或满足市场需求

55%

2

易市场化应用

能够实现工业生产,或者产品主要部件(70%及以上)

25%

3

设计表达完整性

在作品材料设计、造型设计、功能设计、结构设计、工艺技术等方面能够用实物、视图、效果图、图表、文字等清晰表达有关设计创意

20%

注:最终评分将根据作品的设计与表达难度(整体设计还是局部设计,是否有实物呈现等综合因素考虑),乘以一个难度系数0.8-1.0 

6  参赛作品要求

Ø 参赛作品要求

1.  鼓励创新设计,杜绝网络摘抄。

2.  鼓励在结构、外形、材质、功能等各方面的创新。

Ø 提交的作品内容及相关要求

序号

内容及名称

要   求

备注

1

参赛报名表

1. 参赛团队(由学生队员(3-5人组成,每个参赛团队应有一个唯一的名称)务必如实填写报名表上各项信息,以便主办方与您取得联系。纸质报名表务必在规定时间之前提交。

2. 报名表电子文件名以创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例如蛟龙队/香蕉收割机

初赛阶段

2

工业设计类作品文稿内容

1. 彩色设计效果图、六视图(主视图、左视图、右视图、后视图、俯视图、仰视图)及必要的尺寸标注。模板尺寸为1A3纸张(420mm×297mm),图形的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 200字内设计说明(设计理念、功能及制造工艺、创新性等方面的说明)。

3. 设计产品电子稿。

4

实物类作品

1. 提供按照尺寸11比例制作的各类实物制成品。

2. 设计文件(草图、视图等)的电子稿。

决赛阶段

5

工程类设计作品要求

1. 产品的整体装配模型,包括装配图、爆炸图整体效果图及其拍摄图集,模板尺寸为1A3纸张(420mm×297mm),图形的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 全部三维建模零件模型和对应的工程图。

3. 旋转、拆解等动画,时长小于3分钟,格式为AVI(加分项)

4. 200字内设计说明(设计理念、功能及制造工艺、创新性等方面的说明)。

 

6

大赛联系方式

1. 地址: 江苏理工学院45-2-505

2. 联系电话:苏百宣、曹福润、杨晓红

3. 联系人:13457248086/1886245281913651502861

 

7

提交截止日期

报名表在20216824:00提交;

作品实物在202161624:00前提交至组委会。

 

 

7  特别说明

Ø 本奖项为大赛组委会联合授予。

Ø 所有自己提交至大赛组委会的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概不退还,请参赛者(即创作者)自己保留作品底稿。

Ø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具有创作者独立知识产权的、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否则引起的法律纠纷及责任由创作者本人承担,且组委会保留取消作品的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奖励的权利。

Ø 谢绝一稿多投和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作品的参赛资格。

Ø 组委会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开展宣传、出版发行、展示等非商业活动。

Ø 参赛创作者联系方式更改请及时告知组委会联系人,未及时告知造成获奖后无法联系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获奖权利。

Ø 获奖作品的创作者由主办企业提供就业实习机会并优先录用。

Ø 大赛组委会保留对大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附件 2021年江苏理工学院3D大赛选拔赛报名表.docx



教务处  

2021年5月2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