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1-07-16      阅读次数: 3989

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1〕28号)精神,省高等教育学会已启动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为做好我校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选题应依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选择具有较高理论与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创新人才培养中面临的关键问题,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具体选题范围可参照《2021年本科高校教改课题申报工作安排》(附件2),课题名称自定。

二、申报限额与要求

1.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及学校实际情况,我校本次可推荐申报课题具体情况如下:

本科高校教改课题申报限额7项。另外,还可申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与部分出版社(各出版社计划立项数见附件3)等出版社合作类课题,注意申报同一出版社合作类课题不超过2项,各单位可按照申报要求选择申报(申报出版社合作类课题占用学校申报限额)。支持和鼓励整合多所院校研究力量联合申报重点课题,以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联合申请的项目需明确主持学校及项目负责人。

2.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不超过2人,且每次只限申报一个课题项目。

3.已经列入教育部、省教育厅、江苏省高校哲社、江苏省教育规划等各类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凡立项的在研教改课题、未通过结题的教改课题主持人一律不得申报。凡被省教育厅和学会作撤项处理的课题主持人,从撤项当年开始6年内,不得申报省级教改课题。

4.我校各二级单位限报1项,其中有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学院可增加1项(不累计)。

三、时间安排

 1.910日前,各单位组织申报,初审后将纸质申请表(一式5份)送交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稿发送至tctjyk@jsut.edu.cn。同时积极准备相关证明材料:课题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三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以及与课题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复印件,并单独按序装订成册。

2.9月20日前,教务处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遴选学校拟上报项目。

3.9月27日前,各有关单位将确定上报项目的申报材料修改完善后,交由教务处统一上报。

联系人:林丽霞、张万军;联系电话:86953067。

附件1:《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实施方案》(2021年修订版)

2:2021年本科高校教改课题申报工作安排

3:出版社合作类课题选题方向及计划立项数

4: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

5: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

6:省高教学会《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zip

                                 

                                                                                       教务处  

                              2021716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