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通知
2022-04-04      阅读次数: 2314

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在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校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经组委会研究,本届大赛主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二、参赛方式

(一)参赛资格。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二)组别设置。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混合组队。

三、参赛流程

(一)参赛报名。每个组别不限报名队伍,每队3人。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免费大赛资源(包括数据库及分析建模平台等),参赛队可从大赛官网的“大赛资源”栏目中了解使用。

(二)论文撰写和提交。自下发大赛通知起至427日止。各参赛队须在427日之前,提交参赛作品论文全文、查重报告、承诺书和其他参赛材料(提交流程见qq群附件2),查重检测报告由数理学院统一查重。

四、参赛论文撰写要求

(一)为统一论文格式,现对参赛论文提出格式要求(见qq群附件3)。为保证评审质量,摘要部分须将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创新点等表述清楚。

(二)各参赛队需分别上传论文的PDF版和Word版。PDF版为匿名版,包括: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和附录等,该版本需去掉有参赛队相关信息的封面页和致谢;Word版为完整版,含有参赛队相关信息的封面页(见qq群附件4)和致谢,其余与PDF版完全一致。参赛队相关信息不得出现在封面页和致谢以外的任何位置,否则视为违规,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队须公开数据来源,提交原始数据包和数据分析程序。大赛要求参赛论文使用正版统计分析软件。

(四)参赛队须提交承诺书(见qq群附件5),承诺参赛论文为赛期(20223月至5月)内由本队所有队员共同创作。同时提交查重报告。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论文进行“知网”查重复检,重复率超过20%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超过40%视为学术不端行为,组委会将向参赛队所在院校通报批评。

五、奖项设置

(一)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5%25%30%左右。获奖队伍经指导后参加省赛(指导时间为5月),530号参加省赛。

(二)证书发放。获奖证书由数理学院发放。

六、提交材料及注意事项

请各参赛队伍,添加校赛qq群:759315705

七、联系人

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   陈雪平   13813564670

                丁先文   15851990529

 


江苏理工学院   教务处

                江苏理工学院  数理学院

    2022.04.01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