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期末教学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26设置

1月7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重点就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周兰珍,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期末考试和学期结束工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金课”建设平台推进计划项目推荐申报等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重点传达了1月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要求各学院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教训,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自查工作。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进一步加强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

周兰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试卷命题要做到规范严谨,进一步强化教师监考职责意识,加强学生考前诚信教育,确保期末考试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周兰珍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一要严防麻痹思想,层层夯实责任;二要深刻汲取教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三要举一反三,强化校园安全风险管控;四要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和操作规范要纳入实验课程的教学内容;五要建立健全事故应急处置制度和工作规范,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供稿:教务处 葛宏伟,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